close

2012.06.04

 

第二次來新橋食堂,算一算也1年多了,之前對這的印象蠻好滴,今天再來造訪一回~

這裡是要脫鞋的,一進門左手邊就有鞋櫃,店員會指示哪個號碼可以擺放鞋子

 

最近和數字三很有緣

 

鞋櫃的鑰匙好特別,是小木板耶,還真的能鎖上

 

 

餐桌 & 餐具

桌上花生小菜很好吃

 

上回沒拍到的MENU,今天要認真拍一下,但回家才發現生魚片那頁沒拍到

 

 

▼新橋食堂菜單MENU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日本酒(上選梅竹梅/盅)150元

 

有冰、熱可以選,我對清酒還蠻愛的,新橋這款清酒喝起來很順口

 

醬油和碟子(生魚片用):連醬油瓶和底下的容器都好古味

 

鮭魚生魚片:240元

 

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生魚片了... 前一天還吃到帶一堆筋的生魚片,晚上終於彌補一下了...

這裡的肉質偏軟,有入口即化的感覺,個人覺得很好吃

 

 

鮪魚酪梨塔:180元

 

 

 

其實我是看到“酪梨”2個字在心動的 ... 

裡頭都是切丁的食材,我吃的出來的有:上頭的魚子醬、鮪魚丁、鮭魚卵丁、酪梨丁等~

這道是店裡的招牌菜色,但近來去一切沙拉食材的我(生菜不加沙拉、麵包不加美乃滋...)

吃這一味真是浪費,因為吃一點就覺得有點膩了。老闆:這道菜可以“去沙拉”嗎??

 

把食材加在法國麵包上,當莎莎醬了

但那麵包烤的不怎麼好吃,過硬且一點也不酥脆,吃一塊就不想再吃了

 

煙燻鮭魚沙拉:180元

 

這裡的煙燻鮭魚蠻好吃的而且沒有腥味,雖然已經有加油醋了,但我還是喜歡吃酸一點的

當下還有點想和店員要一點檸檬來擠... ,裡頭包了紫洋蔥吃起來很清爽,還是有少一味橄欖(我好像要求太多了)~

 

起士鱈魚堡:180元

 

其實我吃不大出鱈魚的感覺耶,外層炸過的外衣,內層白色的魚肉吃起來綿綿的,沒什麼肉質的口感

反而被裡頭包裏的起士和火腿味蓋住了,所以這道菜對我來說,像是速食店的東西( 不要打偶><)

旁邊的生菜可以夾起來一起吃,也不會太膩~

 

特寫一下...

 

軟殼蟹壽司:220元

 

真的裡頭有蟹肉耶,連蟹肉腳都外露了!這壽司很好吃

雖然沙拉加了一堆(下回我一定要“去沙拉”)

 

外頭的米飯還加了其他的食材(魚卵類的)

整體看起來好美味,視覺、味覺都滿足到了

 

把沙拉拿掉後,整個壽司都糊掉了,拍起來真醜

原本想好好的拍一下裡頭包了什麼,因為吃完我只記得有蟹肉和生菜

 

 

養生醋(桂花):120元

可依自己的喜好,調配桂花醋與水的比例,倒入杯中再用攪拌匙混合即可

 

還有附上冰桶調配

 

好解膩的養生醋,這裡必點的招牌飲品

 

飯後甜點:黑糖軟糕

 

和麻薯不同的是,這比較有嚼勁,而且沒有牽絲的感覺,配上黑糖醬,蠻好吃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店內環境

 

店內若滿座時,就會安排到這裡的大桌,要和別人一起併桌

覺得吃日式還是坐在塌塌米的小桌,比較有FU

 

特價商品

 

營業時間

 

店門口

 

對這裡的食材大致上都很滿意,由於用餐的時間是週一,所以人客不是非常的多

但店內也不少日本客人,可見店家的人氣,用餐環境也蠻喜歡的,微弱的燈光加上寬敞的座位(因為我們2人坐4人桌)

店內除了大桌外都是4人桌,約末10桌而已,所以建議到訪前還是先訂位

服務品質還OK,只是上菜速度有點快,今天和小貓胃的他一起用餐,吃不到一半小貓已坐在一旁納涼了...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:新竹市文化街84號1樓

訂位專線:03-5313978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/ 17:3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